06 August, 2009

让你领悟一辈子的故事

让你领悟一辈子的故事。说几项事件给你听。

*****
事情发生在一个欠债,一个讨债和一个‘夹心饼’(中间人)的故事。
实说,欠债的迟迟不还钱给讨债的,债主也明白与了解欠债的处境,甚至让她分期付款,但还是无效,那债主狠狠的说:[别让我在街上碰见她,肯定把她的脸子扯下来,要她好看!],在这债主身边的朋友听到了都鸦雀无声,心想 :[需要吗?才几百块咯,为何那样夸张!].

我也对这故事沉思的想了想,反过来看,债主真正生气的可能不是那几百块钱,而是让他无期地等待,又加上那无声无息的回应,一天又一天的,一个月又一个月的,拖拖拉拉的,一年也就那样的过去了,我觉得该注释的是那信用所打上的负数.人总不会无端端的为了一些小事而发脾气的,正如吴若权<活出生命能量>提到的[留意导火线后面的炸药库]

*****
话说回来,小嗄要表达的不是这些,而是要说[好心做坏事],五个字眼的注目.以上的故事就是夹心饼为了可怜欠债好友无钱,就要求债主知己给她来个分期付款还清医药保险单,夹心饼眼看好友人格正当又能支撑,那时就坚决的说了一句[我人格保证].

想回来这句话也让夹心饼体会到[好心做坏事]的醒觉.

我们还是不要随便把这句[我人格保证]带在嘴边,你没看过TVB的连戏剧<西游记>里头猪八戒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良言吗?他说:[人会变,月会圆,马捞变人猿].

所以我们现代人呐,记着我说的:[不要把自己认定的肯定当作一种确定,活在现代的社会当下,真的要看看状况才好下决定.]

3 comments:

旺樟 said...

也因此世上没有所谓的肯定。

我肯定会爱你一辈子。
我肯定会效忠于你一辈子。
我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

做好现在。是最好的人格表现。

小嗄 ♥ said...

哈哈。。樟,差点给你的第二句话下我一跳耶,‘3 5 4 7’突然看到那行字,但是读完了就知道什么一回事,lol....是不是很傻乜,呵呵,不要告诉人哦!!!!hahaha..

小嗄 ♥ said...

这就是所谓的"瞎隋",死得好难看呐 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