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ober, 2012

探索檳城龍山堂邱公司 | Penang Khoo Kongsi

還記得那炎熱午後,隨著陪伴遠方友人,來到檳城龍山堂邱公司。 幾乎多年無踏入這裡,那天就這樣的探個究竟。。

單看廟頂端的雕刻和設計已迷失思路。。

是否來到這裡你也曾興奮的來個漂浮動作?
接下來就是得留意廟外這牌子。。
再往裏頭高処的梯級望幾下。。
再東張西望兩三下(偷笑)。。
走上梯級的某個角落,如果你彎彎腰就可看到這顆銅錢的存在。。
再來就是探索這廟的輝煌特色。。
細膩雕功,這不是夢。。
對了,談到特色,這裡最讓我難忘的是廟裏頭的石獅,聼那裏負責人說:[摸摸它口裏的石球吧,很多人摸后都懷孕。]難以相信,你相信嗎?那時我還真的跑去摸摸這石獅口裏的石球(那時。。大約是去年的七月吧!呵呵)男士們要小心咯,摸了后會懷孕,所以別亂摸啊(偷笑)。。
之後還是繼續我們的"東張西望行動。。
這不是近來流行壁紙,這可是一大幅壁畫,手工真的精致得很。。
請勿動~ 意思是請你不要搖動廟裏的東西,而不是交待我們不須動,哈!
再接下來就是大夥們的留念。。 

首先偷拍阿芬的畫面。。
然後回想小嗄和KC貞子的靚照。。
還記得小嗄向KC貞子學來的搞笑趴趴招牌動作。。
之後阿芬阿柔還來個相似面壁思過的動作。。
當然還有咱們的漂浮動作。。
對了,那時KhaiRhou也來個漂浮動作。。
然後大夥兒就來個自爽大合照。。
看完樓上古色古香后,咱們就往廟裏樓下深處一層。。
離入口處不遠可看到尊嚴四大金剛的畫壁。。
還有裏頭暗處展覽視庁。。
最後咱們就來個難忘搞笑畫面來留念那一天吧!(大笑)

9 comments:

Gan TC said...

恭喜您入围2012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最佳自爽部落格,更详细的名单在此,敬请留意。
http://mybloggercon.com/award2012/finalists/
同时,请留意你的邮箱,我们将电邮通知你并向你确认出席与否。

谢谢,再次恭喜你!
大马部落 上

Vincent Cho said...

还来面壁思过…你们真的很能玩啊!哈哈哈哈哈…

carmen ml said...

上次没机会去,10月尾一定要去看看:P

小嗄 ♥ said...

Gan TC:
謝謝。。我會留意的! :D

Vincent:
哈哈。。真的很能玩,日後你來檳城時我幫你和Emily拍下你們的面壁思過(偷笑)

Carmen:
10月尾要來檳城啊。。。ohhh :P (暗笑)

7号街隐士 said...

雕像依然那么的精致富有色彩。
如果下次再有去penang ,会去 discover discover 一下

小嗄 ♥ said...

Jerome令狐:
gogogo...去看看那里的静止雕像,呵呵~
记得要入场费的哦^^V

夢想成真 said...

恭喜入圍。
邱公司真美,有時閒真的要去一下。

lazy mum said...

小嗄 ♥
哇哇,跑过来这里看看才知道原来小嗄是走艺术路线的!照片拍得好好啊!我也有一架450D,我想它在我手上真的是浪费了,落入象你这种有心又有创造力的人的手中才物有所值~

小嗄 ♥ said...

夢想成真:
不好意思哦。。我迟迟才回复你的留言。。谢谢你的祝贺啊。。呵呵。。、

imyuyu:
哈哈。。我迟了整几个星期才回复你的留言,不好意思呐,谢谢你的跑过来看看我这里哦,呵呵。。要多来噢。。。我拉沙发给你坐(偷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