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ust, 2009

..老顽童...再见..

下午,小嗄接了通电,听见对方传来沉重的声音就大约预测得到什么一回事。前几天瞧到她那双眼睛泪水汪汪的,瞧到她那强忍的神情,再加上听完她那故事后就知道会有这么的一天,她所说的'老人家'真的去世了,与我们隔离了一个空间...

有时候在想,人要是想到要做什么,就干脆立刻去做,
有时候在思,人要是思到要去那里,就立即赶快去那.

人生吖,毕竟要面对种种生离死别,难免哭哭啼啼的一目总会徘徊身旁.

我们那天才聊到是否一般上上了年龄的老人家一旦接近鬼门关,等待要向雁老王报到的期间,性格会转变?会像所谓的'老顽童'吗?健健壮壮的老人家,发了一场病后就一身不起,洗澡须要儿子来代办,甚至大小便都须要别人的相助呐,听的人悲哀,见的人更落寞,年老身子也靠药物的妻子在身旁也无话可说,只好默默的为他老公许愿更祝福.

话说回来,小嗄的朋友昨天才说要去探这老人家,说上几个月他还好好的,说上几个月健健壮壮的,说上几个月才与他合照.真的话说那么快,这两天内他的脊椎骨就软了起来,撑不起,控制不了,甚至他的妻子喂他喝粥水都一一的从口里漏回出来,你想象他在你面前时你会如何?想象它是你的亲人时你又会如何安慰自己?就是那么的一天后,那老人家就这样的离开了我们的人间的仙境的身份了.

也许,我们应该为他的离开而开心,至少他脱离了他那人生中最后一段旅途的痛楚,
也许,
他为他身边的人说声:[我脱离了痛楚,应该开心],[你们脱离了负担,是一种恩随].

*愿您,顺利上路...老人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