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ruary, 2011

檳城姓周橋拜天宮之夜| Penang Chew Jetty "Ti Gong" Festival 2011

似乎每年初八夜,小嗄與眾人依然來到這裡一起度過,一起拍攝;一起看熱鬧,一起看煙火。

拜天公檳城姓周橋
拜天公預放拜祭品
長至幾十米的長桌,上端擺放著各式各類信徒們各自誠心帶來的拜祭品。

哇,今年的特點就是尊敬的齊天大聖和它的師弟豬八戒和老裟起乘著老龜來咯,可是吖,請問下,為什麼沒看到酷酷的師父唐三仗的吶?哈。 。
拜天公別緻龍鳳香
還記得當我第一見看到這時,我是目瞪口呆的,因為我曾看過電視裡頭的龍香製作專訪,要知道龍香的製作過程是很考功夫的,要費盡了幾星期的時間一層加一層的,曬乾了又上色的,上色了又曬乾的,真的很想知道這完美無敵的四柱龍鳳香,到底師父費了多久才完成的吖,贊!
拜天公夜晚燭光燈
蓮燭的燈光總是那麼地吸引眾人

拜天公星月心畫面
真的謝謝友人借來的小玩意兒,這可幫我把這晚的氣氛伸得頂端的,因為吖,興奮的給我在鏡頭下看到了好多好多的。 。小星星,小彎月和小型心,謝謝嚄~愛死了!呵呵。 。

9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很特别啊…可以拍成星星,月亮跟心形啊!

梦旅飞 said...

怎么拍到星星月亮的?

daniel said...

今年我没去,在这里看你的照片。。。哈哈。。。
星星月亮很可爱哦。。。。

小嗄 ♥ said...

Vincent Cho:
嘿嘿,是啊..其实去年已知道了,可是却没曾真正的探究玩玩..这也是第一次真正的研究呐,哈哈哈 XD

梦旅飞:
哈..喜欢,对吧??:)
很簡單,
1)把剪好的manila card"星星洞口"盖子装在镜头的外端
2)set lens focus mode switch to "MF"
3)再自转镜头的focusing ring~
看看。。。。。有星星吗?清楚吗?:D
(如还是不明的话。。呵呵,那就等迟阵子的文章吧,那你就明白了,哈)

firefox:
哦,原来没去吖,不用紧啦~每年都是一样的,看到我也觉得一点闷了,哈哈哈..我去是要看拜祭品的镜头而已的 XD

吖,星星和月亮而已吖...那..心呐?不可爱吗??嚯~~~:P

calvin_y said...

有机会我也要到姓氏桥筹热闹。

你来我的blog看看新加坡的集体拜天公吧。

小嗄 ♥ said...

calvin_y:
哈哈。。好吖。。。这三月我们也可去那,只是没初八晚那么热闹,呵呵:D

哇,你还特地跑到新加坡去拍摄咯~待会儿定去aim^^

MSKY said...

傻傻,calvin 住新加坡啦。。。

calvin_y said...

wa ha ha .....

小嗄 ♥ said...

ms, Calvin:
嚄~ 没注意到tim...O.O 每次去calvin那里只会注意到那些美丽的照片而已,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啦,我blur blur,"paiseh"啦!
(ms,你应该私地下告诉我嘛..你害我要挖洞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