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10

探索槟城历来最大型九皇大帝御驾圣巡游行 | Penang Float Parade 101010

礼拜日来到庆祝168周年庆的香港巷斗母宫。所得知,这里有35辆九皇花车大遊行,这也是历年来最大型九皇大帝御驾圣巡游行。当然,赶紧天色还未暗下来就扑身"捕抓"心意镜头和画面,否者,就难以跟那些不能前来参与的朋友们交待。

当一到达香港巷斗母宫就看到这些"辉黄"的九皇诞花朵设在花车旁
再走前一些,观看信徒们的诚心敬拜,看着蜡烛摆放着,感觉挺上镜的
再走前一些,给我看到路旁那深深吸引了我的"九皇大帝布制布条"
再看前方,人众集合,为这日庆祝的人圣多,看热闹的人更多得是
再看看前方,看到这。。听说这艘特制"九皇木船"是定做,还要是从外地特地运过来,不知是否你们知道,这船是信徒们将在尾日敬送九皇时一起送出海的,还是永不回头的那种,所以,要看得快看!
哎呀,再看前方168尺长的炮竹摆放着
看看,好有爷爷年代的感觉
再看看,168粒气球在天空摇晃着
再看看,龙哥也来了,听龙哥说它要为我们来个热舞呐,呵呵
哎呀,天色都快暗了,为何我还在这呆着,紧快去瞧看那些花车,走。。。

这趟,寻来很多花车上的特色设计和整体的美

辉煌九皇大帝灯笼
辉煌九皇大帝菊花

看到这花车外形,就知道是往年都献身的龙身花车,还记得它曾经得来众人对它的好奇心和目睹欲望

再来就是那晚迷人灯光照射,迷人画面一一的在我镜头下像我挥手
正当我探索着,看到稀有的乐捐画面
游行中。。

看见常会见到的"乩童/跳童/跳大神"
还会常见到的"扛神桥"画面再看看,仿佛有点熟悉,就是那艘特制"九皇木船",船的灯光好亮,天色又暗,人群拥挤,结局就是看不清楚。。幸亏天色未暗之前拍下它而已
接下来当晚出众的重头戏来了,就是特地从北海而来的斗母宫花车,真的特色十分,大龙船般的设计,那天让我看呆了眼,极辉煌!
还有,难忘的是花车上的一班小童星,别看他们天真的样子,他们可是那晚的歌王歌后呐
还有少不了,每年肯定定做,每年肯定见到,这类似的九皇木船
当然,那可少了那天黑白回味的画面出没
尾段,花车和人群都朝向指定路线行走。

但是,人山人海画面还在;但是,车水马龙画面还在
临回家时特地拍下这香港巷路牌,作为那天的证据,作为那天的纪念

18 comments:

Tim said...

哇,拍摄技术是在出神入化了。

小嗄 ♥ said...

哇,感谢阿Tim歌的赞美..哈哈哈 XD

Yeap Eng Guan said...

哇!感恩分享。當天錯失沒去看,可惜可惜!不過在10月9日有去北海Raja Uda拍斗母宮,當晚也有遊行,等下才post上。

Vincent Cho said...

我们只是去烧香而已,没有看到游行…有点可惜呢。

Careen said...

喜欢看你拍的照片!没能到现场感受那气氛,有点可惜。。。谢谢你的分享。

daniel said...

哦。。。原來你跑去看游行哦。。。而且還是最大型的哦。。。
我只是路過看到幾輛花車,也看到塞車很厲害。。。哈哈哈!

小嗄 ♥ said...

Yeap Eng Guan:
哈。Raja Uda的我就没去了。。呵呵,等下去你那儿散步散步:D

Vincent Cho:
嘿嘿,烧香?槟城?你。。。又来槟城?还是在吉隆坡?还是怡保?@@

Careen:
哇,难得又有人喜欢我的照片,兴奋到~你害我今晚睡不着了,呵呵。。。。
不可惜不可惜,至少这里有的看^^

小嗄 ♥ said...

firefox火狐狸:
哈。。。我就是跑去看游行吖。。。呵呵:D

其实真正的大型花车来来去去都是三四辆而已,其他的都是angkong的那种。。

那晚真的塞車得很,我一直在路旁拍赛车,嚄不,是花车啦,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吉隆坡那里的九王爷啦=P

Shiro Tsubasa^仰仰^ said...

還真盛大咧...(=...贊圖..

小嗄 ♥ said...

Vincent Cho:
嘿呀,害我还以为你那么诚心,特地从老远跑来这。。哇哈哈哈哈。。

不过有心去哪里敬拜都OK啦~哈:D

梦旅飞 said...

我刚从penang回来~
但游行是一两个星期前的事吧?

有过去斗母宫看看~在附近吃素食

AliVe said...

前几天刚去Georgetown,
早知道留多一天,那我就会看到了。

London Caller said...

串针有点恐怖!
听说泰国还有人串M16枪呢!!?

小嗄 ♥ said...

梦旅飞:
o..那天你来槟城吖,可是这不是北海那趟的斗母宫游行,而是在槟岛的游行啊,哈哈哈,吃素哦,那不就是没得吃加沙?哈哈,改天请你吃:P

AliVe:
哈,都无所谓啦。。如今在这也可看到那游行的风采,不是吗?呵呵:)

London Caller:
你说:["串针有点恐怖!
听说泰国还有人串M16枪呢!!?"]真的吖,真的难以想象~ >"<
对了,差点忘了说,欢迎你的第一次留言!^^

小嗄 ♥ said...

Shiro Tsubasa^仰仰^:
不好意思。,忙得很,如今才回你。。。

游行还好啦,看到之前北海的游行,感觉那里的较特别,呵呵:P

欧阳依依 said...

很美好的回忆哦!谢谢分享!

小嗄 ♥ said...

欧阳依依:
不谢不谢~ 分享是喜悦的,你们开心,我也开心!哈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