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10

卫塞.日视(上篇) | Wesak Day View 2010 (i)

想起前日老早从睡窝中爬起来,基极的出了门,最后,跑了6间寺庙,探了22辆花车。这趟跑踢真是获意良多,可喜可累。

可喜,收集和拍下符合我要求的理想满足照片;
可累,要知道双脚从早上走到晚上的残酷结局。

还记得踏入寺庙那瞬间,随抬头就可以望到高处吊挂这类的五色旗子。
当然,那天可是别妙想天开要抢香烛家族的好彩头,不,应该是说好镜头吧。。
在此就视观香烛家族祝福的镜头:

蛮喜欢这张照片所带来的感觉,思想起当天被几十盏蜡烛的灯光围绕着的近界,可其壮观。
☉点燃光明之路,祈求无灾接触。然后这张就是借用一位阿嬷的手拍下她为她自己点亮开路,这都是我猜测她为她自己祈求啦。可没想到背部的模糊灯光还是那么的枪眼。
☉点燃明亮之路,祈求无难步足。细心瞧瞧,原来刚才那些迷人的烛光,大部分都是来自"旺梨烛家族"聚会所散发出来的温馨气氛。
☉点燃健壮之路,祈求无病无恕。
被吸引住了,这盏相似古董版的油灯深深的让我注视好久,老公的意志力也败在灯下,就随手当了我照片里的配角,拜一拜哟。。呵呵!
☉点燃事业之路,祈求高薪年入。
看到这迷你黄色新潮流似的莲花灯烛,漂亮!朋友说:[这样"借火"才是对的敬拜礼佛,要提起备用一旁的小蜡烛,而不是世人正敬拜的蜡烛。]
☉点燃爱情之路,祈求缘分永固。
繁忙的生活,为自己和他人上香,甚至手心沾上了红色素,也是理性,无后无悔的继续完成敬拜。
☉点燃幸福之路,祈求上天降福。
对了,讲到这里,回想起某个路摊阿嬷的档口也摆设着这一天的五色旗子。。旗子,棋子,突然想到王菲的歌曲"棋子"。。[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想逃离你安排的战局。。。]。哈。。唱歌咯!哈哈。
想到档口,当然也想到这贩卖香烛的。。这些生意看样子就知道出动了一家大小来忙的。
接着就是发瞧到添油,画面来了,其实很多人添油的角度与手势都不一样,有的挺有趣,齐来分晓。。哟,怎么又是你的?!熟悉的手,又是我老公,每次都是临时的第一个演员兼模特儿,呵呵!等着等着。。我第一个猎物终于出现了,哈哈,不是啦,是添油的配角,感恩!
跟着就是一位美女添油了,添福添寿,添福添寿。贪心,还是觉得添油照片不够满足。。就来多一张,等待下一个的注目。。。还好还好!
添完了油,当然重头戏也来了,那就是敬拜。炎热下午,人潮汹涌,不分肤色,香烛"烟没"庙寺,相信那些顶不顺烟攻眼睛的朋友定"寸步不入"。
哇,常见的敬拜? 好诚心,但是,好像都没特地拍下把这记下来。
小心,好险,弟弟要撑好你的灯烛,可见,你妈妈也在旁保护你呐,保佑你哦!
好温馨的画面,一定是在说:[保佑乖巧,保佑听话,快高长大,勤力读书...],小时哪个阿嬷不这么说,哈!
这是槟城佛总的画面吧..好美的佛光...看着这诚心诚意的顶头祈求,真的控制不了自己不去拍下这一幕.
保佑,保佑!背景灯光还是那么的迷人..真的控制不了不拍下来.
哇...感觉好像还有好多照片还未上传的..那就续下篇,就这样..累了.
睡虫可在呼唤我.......迟些续,晚安..哎呀,都1.10am了!

8 comments:

daniel said...

跑了6间的寺庙,真的很诚心哦。。。哈哈。。
拍到好照片,跑多几件也是值得的啦。。。

小嗄 ♥ said...

firefox:
真的拍到很多照片,甚至都不知如何安置它们,太多了!要分享也是个大问题,哈!

Anonymous said...

又拍出一辑有感觉的照片了,喜欢。

leanlee

小嗄 ♥ said...

欢迎,你的名字好熟悉,哪里听过?该死的,我忘了耶~
谢谢你的喜欢,"游行"的可能更有感觉哦,要等我接下来的上传了,要来探我咯,哈哈:D

小嗄 ♥ said...

哟,我想起来了,你是面子书里的leanlee..欢迎来我的部落,谢谢,还好我有良心..哈哈

Anonymous said...

还敢讲,哼,哈哈。

小嗄 ♥ said...

哇。。。被骂了,呜呜。。。>"<

calvin_y said...

祝卫塞节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