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ruary, 2014

逍遙腳踏車遊記●《歷史。回眸》

對,目的是要講到高啟舜,高老師提的這首詩,包含檳城古蹟的美。

話說上星期日與大夥兒騎著腳車來到了位於古蹟區舊社尾萬山吳哥窟區,眼看那荒廢已久遺產地帶,眼看那古蹟的美簡直難以形容,加上早晨天氣晴朗心情也加分。

小嗄不提你們不知道高老師哪來的大人物。我認識他已是去年的事,開始時從Sherilyn面子書那裡看到這幽默的單身鐵漢,他是名國小老師,文筆總大受歡迎。好笑的是我順手幫他在這裡說:[他還是單生嚄! ] 哈。
----------------------------
《歷史。回眸》

路經雜貨行,
歷史經已裝箱
封塵

雜貨行前橫豎箱匣
一箱又一箱
老闆喝罵呼喊
讓苦力把封印著歷史厚重感的箱匣
抬到碼頭
抬上帆船
讓水客帶返唐山

箱匣裡,
是遠渡南洋的縮影
有碼頭苦力疲憊的心靈
有礦工被剝削的心酸
有黑幫血拼後的寧靜
有荊棘沼澤開拓成市集的輝煌

回過神,
人依然在雜貨行前
柱子上的商號經已斑駁泛黃
轉過身,
原來歷史就在身後

●文筆/ 高啟舜  ●攝影/ 江美菁  ●模特兒/ 小嗄(偷笑)


10 comments:

Han said...

高老師可愛又感性。

上次在PISA 的MAMA FAIR 看到你一家三口,怎麼覺得你不像生產過。。哈哈

小嗄 ♥ said...

Han:
哈哈,原来你也认识高老师哦!^^v

虾米,上次你看到我啊?
yer... 做么全部人看到我但是我不知道你们的,geli咯,以后看到我叫我啊,呵呵~
可能家族遗传吧,我吃不肥,哇咔咔咔(大笑)XD


Han said...

高老師在FB大名鼎鼎,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啦。。

美箐我也碰見她一家幾次,她家老爺更好認,光頭的。。 哈哈。 不過我也沒叫她,她說她不喜歡三五識七的人在街上叫她。。哈哈哈。。

好好,下次叫你順便要你的簽名。。。哇咔咔

YH said...

拍到脚很瘦很长咯(偷笑妹妹)

启舜 said...

楼上的Han,您过奖了,我不是什么鼎鼎大名的人物啦,仅是个平凡的老师。我喜欢交朋友,可以add我fb,有空多交流。 ^.^

小嗄 ♥ said...

肥晖:
猫你,哈哈哈哈
拍到酱漂亮要谢谢舍妈的功夫了(偷笑pun)
你不要妒忌啦,我知道你的没我的酱白(大笑)哇咔咔~

高老师:
我有个好友昨夜跟我说:[好巧,我跟高老师同一间大学,也同一间师训学院,如今也在教着国小。。真不懂他如何在国小教华语嚄(汗)]哈哈哈哈XD

Vincent Cho said...

好久没有见到你了!>_<

daniel said...

sui sui的模特兒,下次我們再去騎腳車去!

小嗄 ♥ said...

Vincent Cho:
hano, 我也很多年没看到你了咯,几时和你老婆来槟城,要预先告诉我哦!

大鸟:
左死啊,不要那样形容我啦>"< geli pun(大笑)
我真的期待大伙儿在一起出发..下次真的要人齐更兴奋,哈哈哈XD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said...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